这位朋友很懒,什么也没有留下。

【竹马】平安夜带来的miracle

第一次写A团的同人文 希望没有太ooc

 

文笔不好 剧情俗

 

灵感来自:メリークリスマス

 

最后祝爱拔生日快乐!!!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www

 

又是一年的年末,因为临近圣诞,街上的四处都弥漫着圣诞的气息,各个商店都点缀上了小道具,金色的铃铛随着寒风的吹拂发出“叮当叮当”动听的声响,庞大的圣诞树挂着led灯,随着街头音响播放的圣诞歌曲有节奏地动着。早在前几天就下起了雪,雪虽然不大,但是却持续不停,完全没有要停下的样子。就算是这么寒冷的天,街上也熙熙攘攘挤满了人,非常热闹,就像是布满了红、绿、白的祭典一般。

二宫穿着和当前天气极为不符的衣服站在冬日的车站边,其实他是极其怕冷的体质,却每次都因为嫌烦而简单地在毛衣外套上一件大衣就出门了。所以他现在缩成一团把双手交叉插在腋下保暖,使得本来就不大的身材显得更娇小了。

「让你久等了!ニノ。」

没有规律的可言的跑步声一点一点朝自己逼近,眼前的那个人围着前阵子自己送给他的红色围巾,浑身都散发着时尚的气息,和自己宅男的穿着完全无法进行比较。

嘴角不自觉的上扬,却为了不让对方发现,在他靠近自己之前先转过了身。

「慢死了!不知道我等了很久麽?笨蛋!」

「对不起对不起!不过ニノ你衣服怎么又穿的这么少?要是感冒了该怎么办?」

对方还是一如既往的自说自话,前面还在双手合十的道歉,下一秒马上牵起自己的手,用力搓了几下连同自己的手一起塞进了自己的口袋。二宫也没说什么,大晚上的也没有人看,况且他现在真的很冷。

「今天能和ニノ一起逛街真是太好了!」

「你真的很烦呢,这么冷的天偏偏还让我出来陪你。」

「但是ニノ还是来了嘛!」

一时的语塞,面对相叶的自信,二宫发现自己竟无言反驳。正如相叶所说的,自己拒绝不了相叶的要求,他想,哪怕是再难办到的要求,自己都会答应的吧。

两个人就这样走在灯光绚丽的街道上,穿过无数的人群,路过数不清的店,最后在一家面包

店门口停了下来。

面包店和街上其他的店铺一样布置上了圣诞的打扮,在外头看就显得格外温暖,相叶基本就只在这家店里买面包,因此他和店长都有了不错的交情。面包店的店长是个和蔼的青年,看上去没有比相叶和二宫大多少,却已经给人一股“老爷爷”的感觉,这也是相叶为什么会喜欢这家店的原因,因为这里能带给人“温馨”。

空闲的手推开店门,刚进暖和的店里,二宫便抽出了一直被相叶牵着的手。

店长大野正独自一人坐在柜台前,不知道在算些什么,不过不用想也知道,应该是在算今年钓了几条鱼吧?从他黝黑的皮肤就可以看出他喜欢海钓的兴趣,面包店一年总有那么几段时间是闭门不开的,不过现在已经过了这个季节。

「大ちゃん!我们是来拿订的蛋糕的!」

「喔!是相葉ちゃん和ニノ啊。」

大野抬眼看见是熟悉的两人后,立马放下手中的笔,走向了烘焙房。接着便捧着一个蛋糕盒递到了相叶和二宫面前,打开盒子示意两人查看。

蛋糕是布满了草莓的鲜奶油蛋糕,尺寸不大,是两个人吃刚刚好的尺寸。正上方有用巧克力酱涂上的“相葉ちゃん、誕生日おめてとう!”,精工相当有艺术感。

「呐呐!ニノ快看,草莓看上去好好吃!」

二宫原本在蛋糕的视线重新凝聚在了相叶的脸上,心想这个人的笑颜真是百分百的好看,不知不觉就看上瘾了。

记得以前被他说过自己像草莓,至于问他为什么,他也没有说下去。

「你还是一点没变的喜欢吃草莓呢。」

「因为,真的很好吃啊!ニノ你不觉得嘛?」

对方笑的越来越灿烂,眼睛快眯成一条线。二宫看着他,掩饰不住的跟着笑了起来。

“是呢,但是比起蛋糕,更喜欢看吃蛋糕时你的笑颜。”

 

给蛋糕付了钱,告别了大野后,相叶和二宫走回“圣诞”的街道上。

与相叶约定好圣诞夜这天与他共享晚餐直到迎接圣诞节的到来,回车站的路途上,二宫没有说什么,倒是相叶兴奋地讲了很多,大到小润留学归来却顺便带回来一同籍溜肩精英,小到大野店长今年钓了多少鱼,讲到相叶口干舌燥到本来就沙哑的嗓子更哑了,都讲不完。过程中两人之间的距离被逐渐拉近,就算再寒冷的天气使两人的身体瑟瑟发抖,二宫却希望时间能够停留在此刻。

步伐在两人到达车站后停了下来,雪依然下个不停,闪烁的星星点缀着漆黑的天空,相叶在此时握紧了二宫被他牵着的手。

「かず。」

突然被握紧的手和相叶呼唤自己的称呼使二宫转过了头,相叶温柔的大手抓住自己一边的肩膀,让二宫的身体转向他这边。

还没等二宫反应过来,相叶急速放大的脸就贴了上来。

好像是接吻的触感,二宫感受到相叶的唇覆在了自己的上面,仅仅只是覆了上去,软软的,暖暖的,若隐若现,却比草莓蛋糕还要甜蜜。相叶换着角度吻着他的唇,却不深入,这让二宫变得十分燥热。

「相葉さん…不要…」

带着香气的吻变本加厉地打在二宫的的唇上,连完整的句子都说不出来,柔绵的触感渐渐在唇瓣上缠绵、化开。二宫甚至产生了周遭的一切真的都停上了的幻觉。

「够了!相葉さん…停下!」

 

手机特定的闹钟惊醒了把整个头埋在被子里,睁开双眼,二宫用了半分钟的时间思考了刚刚发生的事,接着按掉了手机的闹铃。

迅速换好衣服,走进浴室,死死地对着镜子里发型凌乱的自己,好像卧蚕又深了。撕下日历前一天的纸,显示今天是“12月24日”。

“果然,好想见你。”

虽然不想承认,但是又做了关于相叶的梦是事实,思念日积月累,二宫真担心自己会变得奇怪起来。

会一个人在晚上喊着相叶的名字解决自己的生理问题,会抱着含有相叶气味的物品打游戏,甚至抱着进入梦乡,好像相叶还在自己身边一样。

“真的,好想见你。”

 

相叶雅纪是二宫和也的亲梅竹马,用二宫的话来说,就是孽缘一般的存在,因为家住得近,不管是中学还是高中都一直在一起,二宫坐在相叶自行车后座晃着小腿看到的景色到现在还记忆犹新,被落日染红的天空很好看,桥下一览无余的田地很好看,上下移动着的相叶的后脑勺很好看,使二宫情不自禁地享受起与相叶一起的放学时光来。

本来只是理所当然的在一起,直到双方都发现了对对方不寻常的情愫时,相叶笨拙的告白和胆怯的吻,打破了两人作为青梅竹马的屏障。

感情得到回应后的日子只能用“幸福”两字来形容,直到他接到了来自相叶的号码却不是本人声音的电话为止,二宫都天真的以为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持续下去。

「请问你是相叶先生的相关亲属吗?」

听到下一句话的时候,二宫几乎是要摔掉自己心爱的手机。

 

「相叶先生为了救女孩被货车撞飞,后脑勺着地。」

「相叶先生已脱离生命危险,但由于伤到大脑,陷入昏迷状态,至于什么时候会苏醒,院方也不能作保证。」

相叶的家属都在千叶,不能第一时间赶来,警察与医院的人认准了二宫就一个劲地向他灌输着相关信息。

不管是警察还是医院还是向他道谢的女孩家属,他一句都听不进去,只是呆滞地看着玻璃那一头相叶安静的睡颜,如果不是盖在脸上的氧气罩和插满全身的针管,他就会把今天的事当作一场一场性质恶劣的噩梦了吧。

“你果然是笨蛋呢?谁允许你在赶来和别人赴约的时候去在意别人的?”

自私的想法充满了全身,在这之后,而二宫便担当起了照顾相叶的职责,他希望相叶醒来能马上看到自己,自愿玩起了不知道终点的游戏。

 

「相叶先生今天的状况也很稳定。」

与每日向自己报告的护士小姐打完招呼后,二宫径直地走进病房,在熟悉的座位上坐下,四年了,看着相叶依旧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,鼻头就有点酸。

二宫每天都会来病房和相叶说话,会提到现在发生的事也会讲到以前发生的事,因为据说这样相叶就会尽快爬起来。
时过四年,二宫每每说到潸然泪下,相叶却还是一丝不动的躺在那里。
“你不是奇迹boy吗?为什么每次都无视我的召唤?”
心里时不时孩子气般的咒骂他,表面却表现的早已习惯。
「抱歉,相叶さん。到打工的时间了,我要走了,晚上会再来的。」
二宫抬头望了望墙壁上的钟,自言自语般的与相叶到了别,套起放在床上的外套,轻声轻脚地离开了。

二宫走在冬天清晨的街道上,小雪淅淅沥沥地随风飘扬,不知不觉地面便被银霜铺满,给交通工具的行驶带来了麻烦。圣诞前夕的街道布满了圣诞的装饰,让寒冬中的城市增添几分节日的喜庆。路边唧唧我我的情侣让二宫作恶,他把自己裹得更紧,加快了脚步。
相叶出事后,二宫并没有选择成为正当行业的社员,而是在四处各地打工,二宫租下离相叶所在医院最近且最便宜的公寓中的一间房,开始在附近的所有的店面内打工。
便利店、唱片店、拉面店,甚至连限定一天的临时工也绝不放过。除了早上出门和晚上回家时陪伴在相叶身边,其余的时间都在城市的四处奔波。
二宫绝对不会忘记,他与相叶许下的约定,等到双方都成人了,就要两个人一起赚钱,在东京开一家中华料理店,一起经营。
谁知梦想才刚刚起步,相叶就出了事,但这并不代表终结,二宫正一个人延续着两人的梦想,四年间二宫学会了存钱,他勤工俭用,把所有赚到的钱都存了起来,现在拿起来数数,倒也不是个小数目,虽然离开料理店还远得很,却也算是离梦想更近了一步。

「已经八点了哟,ニノ。」
大野熟悉的声音从烘焙房传来,二宫停下手上的工作,看了看时钟,解下了身上的围裙。
二宫每天最后的打工地点都在大野的面包房,得知出事后,大野第一时间给二宫提供打工地点,明明是小本经营,每月给二宫的工资和给自己的几乎是半半开,二宫对大野比起是朋友之交却更多抱有感激之情。
「真的很对不起!明明圣诞期间就很忙了,我还要求早退。」
「没事没事!因为这一天对于ニノ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天嘛,剩下的都交给我吧,你快点去。」
大野说着递给二宫一分精美包装的礼物盒,上方用绿色带子包扎的蝴蝶结格外的好看,二宫每年的这一天都会向大野面包店订一份,里面装的是相叶最爱的——草莓鲜奶油蛋糕。

又与大野寒暄了几句后便与对方道了别,就在二宫推开店门的下一秒,没有更改过的初始手机铃声从二宫的口袋中传出,拿起手机贴在脸颊的一侧,二宫便在说过“喂。”之后再也没有出声,成双的人群来来回回从他面前穿过,连绵的雪陆续不断的飘下来,而二宫的时间却犹如停止了一般。

挂掉电话,二宫不顾一切的跑了起来,他穿越着拥挤的人群,穿越着为神圣之夜点燃的华丽灯光,但二宫都无心关心这些。

“相叶先生醒过来了。”

二宫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现在的心情,是欢喜,他苦等了四年的人终于醒过来了;还是焦虑,过了这么久了,他会不会已经忘记我了?

 

“但是好想见你,现在就想见到你!”

 

快一点,想再快一点,多年不运动的身体在一时间突然被剧烈地使用着,二宫感觉自己的双腿快要断掉了,但他完全没有停下的意思,就像从东京通往千叶的总武线列车,朝着终点站马不停蹄地全速前进。

在雪花纷飞的圣诞夜里,圣诞老人一个人努力着。

在绚烂灯光下的圣诞夜里,圣诞老人翘掉了打工,追逐着圣诞老人。

“你灿烂的笑容,便是我最想收到的最大的礼物。”

 

无心整理由于跑步而凌乱的衣服和发型,二宫什么都没考虑地撞开了病房的门,因为撞击声而将视线从窗外移回门口的相叶映入他的眼帘。

相叶平靠在病床上疑惑地看着他,苍白的脸色和消瘦的身材使二宫心疼不已。

两人就这样对视了很久,相叶像是要把他看穿了一样直直地盯着,而二宫却觉得他的泪腺已濒临决堤。

「是ニノ吗……?」

可能是太久没有说过话了,相叶像刚刚学会开口说话的孩子一般,声音既干涩又沙哑。

“砰!”二宫终于再也握不住手上的蛋糕了,将它丢在了地上,奋不顾身地朝相叶扑去,但还是理智地在即将碰到相叶之际减轻了力度,生怕会弄疼他现在脆弱的身体。

「笨蛋笨蛋笨蛋!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多久?你知不知道你就这样睡过去,我一个人有多辛苦,有多想你……可是你一直不醒过来,我担心地快要死掉了!你……」

二宫终于还是流下了眼泪,顾不上之前一直在乎的面子,一股脑地向相叶抱怨着,他恨不得锤相叶两下,发泄他这几年所受的委屈,眼泪更是像坏掉的水龙头,不断地流,想停也停不住,到最后连话都讲不清。二宫使劲抽着鼻子,却还是输过了长年累积的思念。

「ニノ。」

相叶确定了现在抱紧自己的人正是他深深爱着的那个人,其实他一眼就认出来了,因为二宫几乎没有变,当他看到二宫的时候,相叶一时间以为护士告诉他他已经睡了四年是在跟他开玩笑,直到二宫不符形象地扑了过来,跟他说他有多想他,他才愿意相信,这是真的,他真的让他等了这么久。相叶一边的肩膀早已被身前的人的泪给浸湿了。他努力举起还不怎么能动的手,轻抚起身前人一抽一抽的背。

「已经,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。让你久等了,对不起……かず。」

感受到身前人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,好像头埋得更深了些。相叶用力把他抱紧,直到世界的尽头,也不想松开。

 

这样的我们,没有终点。

 

「ね……かず?」

「うん?」

听到了对方糯糯的回应。

「我想出去走走。」

 

二宫带着相叶来到了医院的后院,因为身体还不怎么能动,相叶被二宫裹得紧紧的,包括了二宫送给他的红色围巾,坐在医院提供的轮椅上。

地上、树上和屋顶上已经积起了不少雪,导致轮椅的行驶非常的不方便。

相叶望着夜空,从天而降的雪在深蓝的天空下徐徐落在了他和二宫的身上,明明那么的平淡,相叶却觉得格外的好看。

「在白雪下的我们,感觉就像是蛋糕上的草莓一样呢!」

寂静之下相叶突然发话,二宫低下头发现相叶笑得灿烂。

是在遗憾摔在地上的蛋糕么?二宫在心里吐槽。眼睛却离不开相叶,面对相叶的微笑,二宫看得入迷。明明是低于冰点的气温,二宫却一点都不觉得寒冷。

平安夜诞生的奇迹男孩,能在这一天苏醒,也是你带来的奇迹吧?而你的出现,就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奇迹。

他忍不住抿嘴笑了起来,深吸了一口气。

「メリークリスマス、まーくん」

还有……

                   お誕生日おめてとう!


评论(1)
热度(26)
© 灵keik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