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位朋友很懒,什么也没有留下。

【竹马】青梅竹马是偶像(大明星A x 小迷弟N)上

这个设定的文其实在爱拔出去年solo的时候就有很多了,但是果然想自己写一次啊 ,希望能写出不一样的感觉吧?

 明明近在眼前却遥不可及←最爱这个感觉,分上下两篇。

然后之前那篇暂时放一边2333


松本润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之后是有幻想的,在他憧憬的繁琐的项目中,他最期待的就是他的室友,最好是有什么特别的身份,然后他可以生活的不像高中那样那么的平淡。

而他的梦想在见到他真正的室友的当天破灭了。

对象是个看似宅男的猫背少年,黑发刘海长长地塌着遮住了眼睛,低头握着个掌机,好像在他到很久之前就在了的样子。对方在注意到有别的人进来后抬起了头,向松本笑着打了招呼后又低下头继续他的“手上操作”。

松本带着怨气收拾完了他的行李,又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刷了一次推特,途中偷瞄了好几次对面,对方永远是埋头打游戏的姿势。

“没办法了,只好先出击了。但是说什么好呢——?”

然后松本想到了刚刚在热门推特上看到的内容。

「最近好像有个人很火的样子?你知道麽?好像叫什么“DISCO STAR”……?」

说完松本就后悔了,他真心觉得他真是高估了自己的搭话水平。

「今年最新发售的单曲,是首很魔性的歌呢……」

万万没想到对方竟然关上了掌机,正面回答了他的搭话。

「不早了,去吃饭吧。我叫二宫和也。」

「松本润。」

「是J!」

「啊?!」

 

当松本第一只脚踏进食堂大门那一刻,他的第二个梦想破灭了。

在他的想象中,食堂应该是挂满了壁画,长条的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一盏盏橘黄色的小台灯,四处飘散着烤鸡的香味。

现在别说烤鸡了,连有什么菜都被人群淹没了看都看不见,松本看着自己的室友弱不禁风的身材好像会被挤走,拉住他的衣角一个劲的往前挤才总算到达了“终点”,看到菜色的一瞬间也是在心中默默掉下了眼泪。

买好晚饭的两人找到了位子坐下,松本这才注意到二宫碗里的菜色,与自己的鸡腿对比,二宫只点了卷心菜和豆腐,明明都是男人,于是松本的八婆心上线了。

「你吃这么清淡不会饿么?本来就很瘦了!」

「我不太能吃油腻的东西。……而且这个月还有见面会…」

后面那句话松本没听清楚,反正自己的室友就是吃的不多。

经过晚饭时间的交谈,松本感觉自己拉进了与室友的关系,其实自己的室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以相处,等熟了之后说不定话还挺多的。

 

 

与二宫共处第二个礼拜,两个人基本上已经到了可以各种开玩笑的地步了。松本注意到二宫花钱都非常省,双休日都有打工,好像还很喜欢存钱,松本在猜测,二宫到底是有存钱癖?还是隐藏着什么惊天的秘密?比如说他要靠这份钱去救他身患绝症的亲人,甚至是拯救一个即将破产的公司!?松本那个时候是这么觉得的,他的梦想可能还没有破灭。

直到他替二宫签收快递,不小心看到了快件内容的那一天为止。

“相叶雅纪新单《Disco Star》签售会门票”

……

「原来你是迷弟!!?」

「是呢。」

二宫一回寝室松本就抓着他的肩膀吼道,结果对方只是轻松承认了,神情没有一丝动摇。松本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在更新,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活的迷弟,而且还是自己的室友,而且偶像还是最近超级火的相叶雅纪,所以说他的钱都是用来追偶像的咯?松本的梦想还是胎死腹中了。

论和一个专业吃土的追星族住在一起是有多憋屈,比如说自己想吃顿好的的时候,对方的回答永远是“没钱”;比如说有一天对方突然提出要邀请你去偶像的见面会。

二宫说完松本就站了起来,想着我个男人,为什么要去看这种演唱会,太激动不小心说出了口。愧疚地转过了身后,想了想总觉得二宫也不容易,而且其实自己还是有点兴趣的,也就决定答应这个邀请。

 

 

二宫在入住的第二个礼拜就被室友发现了身份,虽然他并没有故意隐藏的意思。也因此,二宫打工的日子,都可以拜托J帮他收件,帮二宫省了不少麻烦。

相叶的签售会门票终于到了,却收到了同行的迷弟突然不能去的消息。虽然一个人去也没有问题,但是这样的话,相叶的会场就会多出来一个空位,这是二宫绝对不允许的。是出掉吗?还是……?

于是二宫转过身看向自己的室友,这个人在得知自己是相叶的粉丝的时候,张大嘴惊讶的样子二宫现在回想起来都想笑。试探性地随口一问,没想到对方竟然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,自言自语一般的说着“我个大男人,为什么要去看这种……”说到一半可能是意识到这句话多少有点伤到二宫,又瘪了嘴。二宫以为松本应该不会答应了,刚准备酝酿如何在网络上出掉,身后又传来了松本的声音。

「什么时候?」

“麻烦的家伙……”二宫默默在心中吐槽又犯了个白眼。

 

日子一晃就到了签售会当天,二宫和松本一同搭乘电车到了会场。在会场门口二宫递给松本一副口罩,一边事先提醒松本,男饭的数量很少,光明正大地进去会非常显眼,所以要低调一点,一边口罩、眼镜和鸭舌帽全副武装,当即被松本吐槽像“STK”,松本并且表示他绝对不要这样。

结果坐到位子上后就感受到了炙热的视线,二宫看到只带了口罩的松本头越垂越低,双目又尴尬地四处张望,要是地上有个洞他好像马上就会钻下去的感觉。

「我现在终于体会到你的不容易了!」

听到松本悄悄地凑到自己耳边说的话后,二宫拿出一把相叶的应援扇遮住了松本的脸。

「习惯就好了。」

“谁让你要MJ式耍帅,觉得羞耻就带帽子啊……”今天二宫和也对松本润翻了认识他以来的第二个白眼。

 

一小时后,活动在粉丝的尖叫声下开始,主持人和主角相叶寒暄了几句后,签售会按时开始。粉丝们有序地排着队,依次将自己手中的单曲拿给相叶签名。松本因为没有单曲,二宫嘱咐他只要跟在他后头就行了。

在工作人员的用心良苦下,签售进行地井井有条,很快就轮到二宫和松本了。

相叶今天穿了白色的t桖,下身是及膝盖的水蓝色牛仔裤,露出满是腿毛的小腿,头上带了一顶蓝色渔夫帽,这一整套穿在他身上格外合身好看,清爽又不失时尚。

在给二宫签名的途中,相叶捋了捋他因低头掉下而遮住视线的前发,使目击到这一幕的二宫心动不已,止不住将鸭舌帽压得更低。相叶笑着将单曲还给他,说“谢谢”的同时露出了他洁白的两排牙齿,感觉整个人都发着光。二宫和也,击沉。

「你的耳朵超红。」

直接当机的二宫,回到座位后还在直勾勾盯着相叶签过名的单曲看,被实在看不下去的松本吐槽道。

 

签名环节结束后便是演出环节,换上演出服的相叶像是换了个人似得,一个个帅气表现引得台下粉丝层层尖叫,就连一开始感觉变扭的松本,也随着live的进行,逐渐开始跟着大家一起打CALL,最后活动在大家的‘安可’声下结束了。

退场时松本说想去上个厕所,让二宫在会场出口处等他,二宫看着渐渐减少的人群发呆,以至于有人走到他面前,他都没有发现。眼前人上身穿着得体的灰色连帽衫,却溜得一手好肩,溜肩问了。

「请问是二宫先生吗?」

 

二宫不知道为什么就跟着陌生人走到了会场的后台,他跟着溜肩穿过一个个房间,最后在挂着“相葉様”牌子的门前停了下来。溜肩做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后就离开了。

留下的二宫盯着门牌看了好久,心中有个迫切的声音呼喊着他去触碰门把,但理智又告诫他不要。

他不断地对着自己说,他现在过得很好,有很多爱他的粉丝,他能对每个粉丝展示他的笑容,能从容应付各种媒体的追问,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胆怯怕生的他了,什么都给不了他的自己,还有什么理由出现在他的面前?

但是好想见他,不是通过屏幕,也不是隔着人群,而是再一次用自己的双眼,看看他。

二宫终于还是忍不住伸出了颤抖的手,在即将摸到门把的瞬间,门被打开了,从里面伸出来的手带有强势的抓住了他的,强大的拉力抓的他手生疼,然后他感觉眼前一片眩晕,震耳欲聋的关门声使他左耳暂时产生了轻微的耳鸣。

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背靠着墙壁,身前紧贴着他站了个人,以二宫的身高只能看到他的下巴,左手边被身前人的手臂挡住了出口。

二宫不用想也知道身前人是谁,于是低下了头看地板,不与他正视,二宫在心中不断唾弃这样的自己。

「你…是かず…对吧?」

身前人说话了,不常在屏幕前出现的熟悉的沙哑低音吐息在自己耳边,使二宫原本就因为紧张而变得急速的心跳更加快了,口罩也因为活动结束摘掉了,这是已经暴露了吧?但他什么都不敢说。

「ね…你要是再不给出什么反应的话,我可要行动了。」

是在演艺圈呆久了的缘故么?二宫觉得相叶给人的感觉和以前不太一样了,强势的令他不敢反抗。

在二宫不知所措时,突然暴露在空气中的头顶让他感到有些凉,下巴被抬起的瞬间,他看到了被相叶扔在地上的帽子。

距离上一次亲眼近距离看到这个人,已经过了好几年了吧?这个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,果然生人比照片好看太多了!二宫想哭,泪水已经挤到眼眶边缘又被自己憋回去。好想碰碰他握过话筒的手,摸上他精致的脸颊,一旦完成了第一个奢望,就会不禁开始索求下一个。

「かず…你那个时候为什么……?」

铃声响了,是二宫的手机,打断了相叶,也惊醒了二宫,二宫挣脱了相叶握住他下巴的手,转身准备离开。

「对不起,你认错人了。」

这是他临走前,对相叶说的时隔多年后的第一句话。

 

「喂?」

“你在哪儿!!?”电话那头儿除了有点生气更多的是焦急。

「还在会场里,发生了点事……」

“…幸好你不是自己回去了。”

「你在哪儿?」

“我还在会场出口等你啊!!!”

J真是个好人啊……

 

 

相叶一个人站在休息室发呆,被二宫打开的门看上去格外凄凉,本以为会是一场美好的再会,结果怎么会变成这样的呢?

手机震动的声音听得相叶心烦,把门以全走廊人都能听到的力度关上,捡起被自己扔在地上的二宫的帽子后,相叶接起了电话。

「喂?」

“喂,雅紀?我正在挑节目组要求提供的你的儿时照,挑哪几张比较好呢?”

「挑你喜欢的就行了……」正在与相叶通话的是他的妈妈,听语气好像心情很好的样子,但相叶现在的心情非常不好。

“雅紀小时候都不愿意照相呢,还老是躲在小和后面。对了!小和呢?你还有和他联系吗?”

「かず…他……」

面对妈妈的提问,相叶无言以对。他也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发展到这个地步,但既然又让他找到了二宫,这次他绝不会再放手。相叶想着,拿在手上的帽子被相叶越来越用力地握紧,几乎变了形。


TBC


评论(6)
热度(18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灵keiki | Powered by LOFTER